frayer

一款日本的繪圖軟體,支援繪圖板感壓,沒有中文化,是免費的軟體

官網
http://d.hatena.ne.jp/hiroki0/

載點

http://www.vector.co.jp/soft/winnt/art/se486418.html?_ga=1.254102536.1488395277.1402781974

介面圖

frayer--01

支援格式:fyd.bmp.pbm.ras.jp2.tiff.exr.jpeg.png.psd。png檔似乎程式寫錯和psd相連,但是程式其實仍然可以正常開啟png圖片。

frayer--01.1

有和photoimpact類似的視窗吸附功能

frayer--02

可自訂鍵盤快速鍵

frayer--03

最大恢復次數為100次,最好不要設定超過這數字,程式似乎本身有BUG,雖然可以接受100以上的數字,但是一旦恢復紀錄記錄到超過100的時候,程式就會崩潰退出。和PHOTOSHOP豪邁的1000次回覆次數比較起來,100次實在不太夠用。

frayer--04

畫起來的感覺類似photoshop

frayer--05

另外還有一個水彩筆,具有混色效果

frayer--06

鉛筆似乎是替漫畫線稿設計的

frayer--07

在筆刷面板的筆尖上點右鍵會跳出編輯選項,但是這軟體似乎沒有新增筆刷的功能,調整筆刷大小的功能也要在筆刷的編輯面板才能找到,感覺挺麻煩的。

frayer--09

frayer--10

可讀取photoshop的筆刷檔

frayer--11

不過這部分功能似乎還有bug,有時候讀取到一半程式會當掉。就算讀取成功,筆刷也無法正常作用。

frayer--12

測試到後來發現程式有個有點嚴重的問題,在新增的圖層上畫圖時,筆跡老是會出現方形的殘影。

frayer--14

其他:

這款軟體同時還有出x64的版本,不過AppLocale不支援開啟x64的軟體,所以在繁體系統下只能顯示亂碼介面。試了據說支持x64軟體的ntleas,但是似乎該軟體的x64支援仍然在完善中,無法啟動64版本的frayer。

 

注意事項:

1.有一些面板預設是關閉,必須自行開啟

frayer--13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測試總結:這軟體BUG挺多的,不知道這版本是不是其實是BETA版本,不過也找不到舊版的載點。程式的穩定性不太好,有時候會死當退出。筆刷畫起來很順暢,但是新開圖層會有方形殘影的問題太致命了。

 

測試日期:2014/7/2  測試版本:20120109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